675.JPG  

怎麼看,她都不像一個兩歲七個月大的小貝比,

近拍照也好、聽她講話也罷,都不像,

看起來,似乎比實際年齡要大上一些,

有時候,我們會戲稱她為“柯小姐”。

(“柯”台語發音“瓜”,有老、熟的意思,這些長輩還真揶揄人蛤。)

676.jpg  

第一次去鳳山衛武營都會公園玩砂,沒帶砂筒…等玩具,當天她體驗到大姐姐所給的分享。

第二次再去,攜帶那筒玩砂器具之大,應是所有小朋友之最,

這回爺爺、奶奶教她如何與他人分享,並且從中體會樂趣。

奶奶告訴她,溜滑梯要排隊、遵守秩序,一個接一個的溜才安全,這也是規矩。

小兔兔喜歡餵食社區漁池錦鯉,爺爺總會提醒,魚料要慢慢下,幾顆幾顆的下,而不是大把大把的丟,

慢慢餵食,才能觀察魚的吃相。

她,有注意到小紅嘴巴大、小黃貪吃、小花擺尾很擾亂,還有,烏龜拔拔眼睛嘴巴很小,都沒吃到什麼飼料。

在新天地花月嵐吃拉麵時,小兔兔清楚的讓大人們知道,她喜歡吃什麼,什麼東西不喜歡吃。

677.jpg  

小兔兔裝模作樣彈著拔拔的鋼琴,絲毫沒有章法,既非拜爾,也不是布納姆,但是,她樂在其中。

  678.jpg  

安平西門國小的翹翹板與鞦韆是她的最愛,玩渴了,沒忘要喝保溫瓶裡的溫開水止渴,那只貝比用保溫瓶是小姑姑特地為她準備的。

溜滑梯.jpg  

安平石門國小有兩座溜滑梯,明顯的,她較喜歡螺旋狀的那一座,因為,溜下來時笑聲特別響亮。

吊單槓.jpg  

大人說,吊單槓會讓小孩長高,所以她對單槓運動,一向樂此不疲。

跑步.jpg  

大人說,做體操與打拳會讓小孩肌肉結實,所以她會邊吆喝邊打拳,也會跑操場,

猶記得,上了車後她告訴麻麻,剛剛跑得好喘~好喘。

星巴克.jpg  

有一回與薛爺爺、薛奶奶、江爺爺、江奶奶…等人,在新天地星巴克喝咖啡聊天,

長輩說話時她會注意聆聽,聽過之後還會回應,我知道了!

手拿糖果紙照著看,笑著說,奇怪啦!怎麼變成紅色的呀?

手拿保溫瓶,用力擰著~擰著…,奇怪啦!怎麼打不開呀!?

然後,笑著說我故意拿反,所以打不開啦!

680.jpg  

小兔兔平時喜歡喝溫開水,不喝冷開水,遇上了冰淇淋卻無法抵擋它的魅力,邊吃邊提醒麻麻不可偷挖她的冰淇淋。

679.jpg  

小兔兔與Andy表哥和君君表姐在台中街道拍攝跳躍照、街舞,

爺爺問她中間那張照的舞姿是誰教的,她很臭屁的回答,是我自己發明的!

爺爺!有一次韋傑哥哥和小花來高雄,去餐廳吃飯時在那裡尖叫,我們很失控。

蝦米!失控!! 她很自信的點頭說,我們真的很失控!

這就是我可愛的孫女,

有時候我們會叫她“柯小姐”。

老兔2014.03.09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白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